天微亮..起了一個大早.....

看了一下桌上的鐘...早上8點半..

正是個吃早餐的好時間...跟龍哥到了他想吃很久阿堂鹹粥....

我原本以為 鹹粥是像家裡煮的那樣..放了菜埔..高麗菜 肉絲 煮成的稠稠的粥...

沒想到原來它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...傳說中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招牌

到了圓環那...阿堂鹹粥就座落在另一個美味的早餐--包成羊肉的隔幾個店面...

現場真的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......

驚人的人潮...我們在那吃的時候人潮沒有間斷過...

該是目前吃過的早餐中生意最好的了...


人潮洶湧

在這裡 你只說鹹粥的話他端上來給你的就是招牌的土魠魚鹹粥 而不是在台南常常見到的虱目魚喔...

我們一共點了兩碗鹹粥跟一份魚頭....

店裡還有 虱目魚鹹粥 魚肚鹹粥(虱目魚+土魠魚) 蝦仁飯 我再也不敢碰的魚腸(有煎過的和燙過的)....


龍哥的魚頭

魚頭是滷滴...不過我實在是不喜歡啃魚頭...太麻煩了...

試了一下味道倒是蠻普通的...




鹹粥

主角豋場

雖然說是鹹粥..但我到覺得不如說他是湯飯...

是煮好的米飯再加入高湯下去煮過的那種...

這湯有著虱目魚的鮮味...我猜是啥魚骨高湯之類的吧...微鹹+鮮...

土魠魚肉給的很豪爽...很多...有先在鍋中煎過在撕成魚的碎肉加進粥裡..

所以粥上飄著淡淡的焦香味....

在配著灑上去的韭菜花...

實在好吃ㄟ....


鹹粥+油條

吃到一半的時候看到隔壁的阿伯拿著一整條的油條 泡一下湯 再啃油條...

就學著拿了一盤丟到鹹粥裡吃....

很棒呢..炸的酥酥的油條稍微沾溼泡軟後...入口 香味鮮味都有了...

還是好吃...

找個機會一定要再來吃ㄧ次的...

或是再吃一次包成...

補個照片食記的啦...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gro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