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去過一次金門旅遊~~~

長大之後對金門的印象就是 

小小的飛機  滿地的菜刀 貢糖 還有一箱箱的高梁酒 跟 放很多蚵仔的蚵仔煎和蚵仔湯    

另外就是一顆讓我印象深刻的高粱酒蛋....

說起酒蛋 我也吃過埔里酒廠的紹興酒蛋  雖然內裡的蛋黃口感也很好~

但那酒香總覺得不及我記憶中的那個高梁味香~~~

趁著這次金門的學長回家~~我請他帶了十幾顆回來~~滿足我那期待了好久好久想再一次品嚐高梁酒蛋的欲望~~~



外包裝     經過了10多年~~連真空包裝都有了呢~~


脫去外衣~~


蛋黃!!



這次吃到的是鴨蛋做成的酒蛋 其實這應該跟我小時候吃的不一樣~~~~~

但那聞來淡雅高梁酒的香味卻是那麼的一致.....

一口咬下就滿口的酒香味~

特別是那個蛋黃~~熟成度真的掌控的很好~

並不是像一般未全熟的蛋黃那樣軟軟的~~~而是非常非常的綿密..甚至可以說帶點Q勁了~~~

說不定正是因為用鴨蛋做的才有這樣的口感~~

用舌頭去壓它 香味 甜味 跟蛋黃本身的美味都充分的融合在一起~~~

真是太好吃了~~~

BRAVO!!!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gro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